益阳日报社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0 17:57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要求,结合我社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编制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市人社局指导监督下,由益阳日报社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益阳日报社机关纪委全程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3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3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以此类推);

  6.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益阳日报、益阳新闻网、益美益阳新闻客户端等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15日至5月21日17:30。

  2.报名方式

  采取邮件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应聘对象限报一个岗位。

  邮件报名:请应聘者将报名材料以压缩包(其名称为“报考岗位+姓名”)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27423336@qq.com。应聘者报名时间以邮箱接收到报名材料时间为准。

  现场报名:益阳日报社15楼人力资源部(地址:益阳市赫山区益阳大道(西)209号,报名时段为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737—4247908

  请以邮件方式报名的应聘者主动与益阳日报社人力资源部电话联系确认是否收到邮件。因未按要求报名而造成本人报名不成功或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责任自负。

  3.报名材料

  现场报名须提供材料复印件和照片原件,邮件报名须提供材料PDF格式扫描件和JPG格式照片。

  (1)应聘者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益阳新闻网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益阳日报社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应聘人员须在承诺栏手写签名。

  (2)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原件、各阶段所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岗位要求的执(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新闻获奖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工作经历证明及相关材料原件。

  (3)现有工作单位的应聘者须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附件2,加盖公章)。

  (4)应聘者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手写签名)。

  (5)近期彩色免冠1寸照片2张。

  (6)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需盖学校公章)。

  4.相关要求

  (1)报考人员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并取得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报考人员学历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聘用资格。

  (2)报考人员年龄计算以身份证上出生年月为准。年龄35周岁以下指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以此类推。

  (3)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提供工作经历证明(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在普通高校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以2023年5月1日为截止日期。

  (4)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因个人填写信息失实或有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行负责。

  (三)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资格初审人员名单将在益阳新闻网网站(https://www.yyrb.cn/)公布,请应聘人员自行查阅,不再另行通知。

  现场资格审查在笔试考试环节完成后、后续考试开始前进行。参加现场资格审查人员、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在益阳新闻网网站另行公布。

  (四)考试

  1.开考比例

  岗位有效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若有效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经报市人社局同意后,按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

  考生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考生所有考试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70分(含70分),应聘人员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体检环节;如应聘同一岗位所有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1)文字记者岗位

  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笔试: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均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为新闻写作与编辑能力、新闻基础知识、时政热点。

  面试: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如末位入围出现成绩并列情况,则一并进入面试)。职位面试对象未达招聘计划1:5比例的,相应核减招录计划。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2)出镜记者岗位

  考试采取笔试和试镜相结合的方式,本岗位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均参加笔试和试镜,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招录,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试镜成绩×60%。

  笔试:考试内容为新闻写作与编辑能力、新闻基础知识、时政热点。

  试镜:试镜采取模拟现场出镜采访录制方式进行。

  (3)视频编导岗位

  采取笔试和实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实操技能测试成绩×60%。

  笔试: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均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为新闻写作与编辑能力、新闻基础知识、时政热点。

  实操技能测试: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实操技能测试入围名单(如末位入围出现成绩并列情况,则一并进入实操技能测试)。实操技能测试对象未达招聘计划1:5比例的,相应核减招录计划数。实操技能测试采取视频制作的方式,由考生现场根据组考方提供的文案脚本和素材构思并独立制作一段视频。

  3.递补

  因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考生放弃资格(需出具书面声明)需要递补的,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依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同一岗位递补不超过2次。

  笔试、面试、试镜、实操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在益阳新闻网网站另行公布。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据笔试成绩确定先后),按岗位招聘数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

  体检项目与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并进行毛发检测。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益阳日报社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复检费用由体检对象承担。考生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

  考察环节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心理素质、拟聘岗位资格及是否违反政策法规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体检或考察出现不合格人选时或者出现放弃资格者(须出具书面意见),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六、公示

  经益阳日报社党委研究,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提出拟聘用人选,并将拟聘用人员的学历(学位)证、身份证等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经审核无误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益阳新闻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 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相关手续,列入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身份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聘用人员中原具有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身份或科员以上领导职务均不予保留。

  八、其他事项

  1.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 实行诚信考试。应聘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的要求,诚信参与考试聘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

  监督电话:

  0737 - 4217229(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0737 - 4245493(益阳日报社机关纪委)

  附件:1. 益阳日报社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2.同意报考证明.doc

  3.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益阳日报社

  2023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