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19-09-10 16:5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7日上午,2019年益阳市技能大赛开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吕志纲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出席。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大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设有茶艺、中式烹调、汽车维修、时装技术、焊工五大项目赛事。

吕志纲表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彭建忠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全市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五个益阳”建设实践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他强调,开展技能大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劳动技能的重要抓手,对推动解决当前面临的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高质量就业,不断满足广大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积极深远的影响。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劳动者整体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技能大赛指明了方向。我市将大力支持技工院校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创办益阳工匠品牌,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时代风尚。(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夏园园 郑蓉 图片:瞿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