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到淘金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4:3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90711112048

QQ图片20190711112031


7月10日,益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深入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陈燕群首先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淘金村相关情况汇报。目前,全村已易地扶贫搬迁52户,新发展了110亩黄金贡柚基地,新村部大楼、扶贫车间、道路、通信等项目建设均加快推进中。陈燕群充分肯定了村上取得的成绩,对下段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要对照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老百姓的期盼,查找差距,自我加压,强力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新村部大楼早日建成,进一步完善道路桥梁、通信等建设;要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借助月嫂培训等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帮助贫困户改变就业观念,确保消除零就业家庭。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驻村扶贫队和村支两委要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充分凝聚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的力量,从而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其内生动力。

会后,陈燕群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困难等等,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过上更好的日子。

陈燕群还来到新村部大楼,现场查看了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