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扶贫点调研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队赴扶贫点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调研产业项目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与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实地察看,就如何防范地质灾害,确保村民服务中心安全运行商讨办法。随后,调研组与安化县交通运输局的专家一道,实地察看拟建桥梁现场。该村有两组村民90余人,因没有桥梁,目前出门通行仅有一座竹子搭的便桥,出行十分不便,强烈期盼修座桥。现场调研结束后,陈燕群组织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人员、村支两委负责人、工作队人员开座谈会,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陈燕群强调,村民服务中心要按照乡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并做好防范地质灾害工作;为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拟先行修建一座踏水桥,等今后有项目支持后再修建大桥;村里已立项的公路硬化工作要尽快启动;村民服务中心建成后,尽快启动扶贫车间建设;村支两委要整体规划,做好中药材、贡柚、油茶林等产业发展的长期规划。他还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不懈怠、不松懈,高质量完成淘金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结束后,市人社局结对帮扶的同志到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龚正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