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14:1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春联里也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1月24日下午,益阳市人社局机关工会邀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市人社政务分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年味十足的音乐和图片,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围观群众交口称赞。前来助阵的小朋友们更是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和书法家们同台献艺,毫不怯场。人和社义工队的姑娘小伙子们主动当起了“书童”,为局里的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分发对联,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又充盈着浓浓的年味。肖立平同志带领局党组成员为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送去对联,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要过年了,大家都想把对美好生活的感恩,用春联的形式表现出来。手拿春联的市民王女士笑眯眯地说:“本来还想找个时间去买春联的,没想到来社保咨询点事,居然这么巧能碰到你们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书法家们表示:“每逢过年,家家都会贴春联的习惯,这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习俗,承载着中华儿女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而书法更是我们国家的文化瑰宝,是无言的诗,是一门艺术。能通过这种送春联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的魅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们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责任。”(曾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