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产业转移 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云波到市人社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08:52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81018165735

QQ图片20181018165844

QQ图片20181018171822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到市人社局主持召开“承接产业转移、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就现行社保征缴政策、社保征缴职能划转以及如何减轻企业负担等内容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市税务局、高新区管委会、龙岭工业园、长春经开区等园区负责人以及奥士康、纳爱斯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就全市社保征缴、减轻企业负担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根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做好社保征缴工作,确保了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特别是在降低社保费率、援企稳岗、服务企业用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我市中小企业发展。会上,围绕企业五险一金和水电气费等经营成本、我市与全国其他城市在企业用工成本方面的比较、社保征缴划转、促进园区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徐云波高度肯定了益阳人社部门所作的工作,对税务部门开展社保征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保征缴划转的要求,消除企业顾虑,实现平稳过渡,并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他强调,要站在立足益阳、放眼全国的高度,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企业渡难关、让企业变得更强大,进而壮大益阳实体经济,推动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