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干职工赴赤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6 17:4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3393_meitu_1

IMG_3493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行风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防范职务风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2日上午,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的带领下,市人社局机关纪委组织干职工近140人,到赤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录像,两段纪录片分别讲述了某医院院长和某县纪委书记如何利用职务收受贿赂的犯罪经历,沉痛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随后,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两位高级知识分子被贪念蒙蔽了双眼,坠入了犯罪的泥潭,给家庭带来深重的灾难和无尽的痛苦,让大家受到极大心灵震撼,给在场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在狱警的带领下,他们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和生活区,近距离感受他们的生活。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观人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震撼和启迪,大家从服刑人员身上深切体会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也危害家庭,毁了自己,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对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参观过程中,肖立平指出,自由难能可贵,我们每一位干职工都应该吸取教训,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