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政策 情真暖民心
益阳市人社局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6:4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5209.JPG

IMG_5174.JPG

IMG_5189.JPG

3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人社局、司法局、卫计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南县浪拔湖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并进行政策宣传。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当地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奉上了丰富的政策大餐。通过设立展板、发放手册、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的宣传,并重点介绍了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直接结算政策。此次政策宣传,以宣传政策要点、办理流程、服务方式为主,重点告知群众备案条件、注意事项等,重点解释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管理、可能的待遇差异及解决办法等,着力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特别是异地居住、外出务工等群体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度。旨在让群众足不出村、听明白、会办理,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对人社政策和办理流程的知晓度,解决参保群众“少跑腿”问题。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整个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此次送政策下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人社部门“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工作理念的有力践行,为我市人社事业各项工作的推进,打好了民心基础。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乡镇、社区,进行人社政策宣传,扩大人社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努力形成“人社政策家喻户晓”的良好局面。(郑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