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4 11:3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3日,市人社局在世纪大厦四楼大会议室举办法治人社建设专题讲座,省人社厅法规处刘文华处长应邀作了专题授课,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录明主持,局系统全体干职工及赫山、资阳两区人社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

刘文华处长曾参与《劳动合同法》的论证、制定和修改。本次讲座上,他以“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法治及其政策走向”为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有关精神,结合实际,阐述了当前法治人社建设应当重视的重大背景因素,分析了劳动法面临的若干矛盾,探讨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走向。在此基础上,对新时代下人社部门如何加强法治建设提出了具体策略。

今年来,市人社局坚持把法治培训讲座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不同群体,先后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中心城区用人单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业务培训班等10多场次培训讲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受到了省委法治办督查组高度肯定,11月14日,市委法治办、市人大内司委印发“七五”普法督查通报,先后8次肯定了该局普法工作做法与成效。(谢泽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