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 大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5:4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风送岗,“就”在益阳。2月20日,益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也标志着本市“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全面展开。

  招聘现场热闹非凡,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电子发布屏上将每家企业的招聘岗位、职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标记一清二楚,参会企业招聘负责人热情地向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和福利待遇。此次活动吸引了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等107家企业参与,线上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热门行业,共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近2000名求职群众到场洽谈交流,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532人。

  本次“春风行动”同时在“湘就业”“益阳智聘”平台进行线上招聘,招聘现场布置3台自助求职机,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查询、人岗匹配、简历投递等功能,实现快速精准求职。现场还设置了政策服务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专区,“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精准的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社保咨询、劳务维权、妇女权益保障、人事人才政策等“一条龙”就业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

  “我之前一直在广东工作,从事的就是电容器制造,所以想详细了解。”刚咨询完企业信息的李先生介绍,他今年40岁了,这次来招聘会现场,就是想看看家乡有哪些好企业,想回家乡工作。此外,他还关注了几家企业,计划实地去参观比较。

  每年春节之后,人才流动、就业创业迎来高峰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活动将为返乡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提供精准服务,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4月上旬,全市将组织开展60多场专项招聘活动,并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类别个性化招聘服务。通过线上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送岗活动、劳务协作等形式着力搭好就业平台,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欢迎有求职意向的市民前往参加。(曹佳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