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率队赴省直部门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6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抢抓交通发展机遇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瞿海率队赴省直部门对接工作

 

12月15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赴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接工作,先后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副厅长肖文伟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唐白玉、副厅长廖跃贵等座谈,就益阳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等进行对接,争取省直部门对益阳的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李劲松等分别出席座谈会。

在省交通运输厅,瞿海指出,在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期间,益阳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42.5亿元,长益北线等5条346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一环八射”“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瞿海表示,“十四五”期间,益阳将以交通联网为支撑,抢抓战略机遇,健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多通道快捷对接长沙发展,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建设。目前,益阳部分区域出行条件还较差,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络不完善,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强对益阳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支持指导。

赵平表示,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大力实施东接东融战略,积极推进交通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三年在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年度考评中获一等奖。希望益阳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品质和交通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区域交通运输枢纽城市。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为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在省人社厅,瞿海指出,今年以来,益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返岗就业,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促进了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在省人社厅支持下,益阳还积极妥善推进就业扶贫和禁捕退捕等工作,就业扶贫工作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禁捕退捕工作全面通过国务院和省政府督查。“十四五”期间,益阳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融入湖南自贸区建设,推进重点产业靶向对接、加强新兴产业精准对接、推动产业创新深度合作和工业园区区域合作,力争用5至10年时间进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方阵,希望人社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益阳工作。

唐白玉表示,近年来,益阳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均得到了长足发展,人社工作各项重要指标完成较好、重点工作推进顺利。省人社厅将重点考虑益阳人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动益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益阳日报(通讯员 赵若然 易政研 记者 江怀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