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做好离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多举措做好离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201127.jpg

因受疫情影响,截止11月市本级有近5000名退休职工因没有按时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造成部分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停止发放。市社保中心坚持为民服务和以人为本宗旨,迅速采取多项措施,及时保障离退休人员做好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在12333服务热线、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大厅、社区宣传栏及时宣传政策,发布认证公告,引导按时参加认证。二是积极做好工作部署。指派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清单,组织银行、社区等网点调试认证设备,确保即将停发待遇的退休人员能够在各网点及时、有序进行认证。三是增设认证“移动岗”。在人社大厅增设4条人工临时认证点,设置老年人休息区,安排引导员现场提供帮助,指导进行智能手机网上认证。同时,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全部下载“老来网”APP,进行移动认证。四是主动上门服务。对于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中心工作人员、社区人社专干提供上门服务,帮他们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过这一系便民举措和服务优化,大大减少了群众认证等待的时间,保障了离退休人员及时能进行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田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