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7: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市人社局组织奥士康、口味王等10家中心城区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座谈,总结4月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活动情况,分析当前用工形势,听取下阶段服务企业用工建议。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市人社局把4月份作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在1个月的时间里,市、县(区市)、乡(镇)、村(社区)四级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活动中共组织53家市内重点企业参与,在各区县(市)乡镇举办现场招聘会34场次,入场求职14052人,达成就业意向7778人,已经入职5075人(其中市外输出196人)。

座谈会上,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汇报了招工情况,对政府组织用工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宣传企业形象,加强政企校企对接服务用工谈了建议和意见。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讲了话。他指出,通过这次用工服务月活动,深刻感受到益阳的劳动力资源空间很大,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合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认真履职主动服务企业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他希望,企业要积极发挥用工的主体作用,用待遇留人、用环境留人、用发展留人,给予员工更好的人文关怀;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为员工参加社会保险;企业也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接,在招聘员工、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多咨询、多沟通,共同促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