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打造“指尖社保”
发布时间:2020-04-30 16:4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9日,市人社局召开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出席并讲话。局社保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建设银行益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益阳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全市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互联网+”技术运用现状、发展趋势和要求、面临的困难和建议,以及社保网上经办服务同银行合作模式、发展目标、优化服务举措、网上“指尖社保”平台建设项目等情况详细作了汇报和介绍。

陈燕群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出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减证便民要求。目前,随着电子社保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在全国逐步推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传统服务方式将面临深度变革,对人社信息化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给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带来了发展机遇。人社部门要与各银行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银行的实力和现有经验,以优化网上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加强交流与探讨,抓住改革机遇,在网上系统规划上要整体统筹,投入上可分段实施。从政策宣传告知、参保登记、缴费工资申报,到业务办理、办事状态查询、信息打印、领取养老金资金资格认证乃至网上支付等方面,打造全功能的便民、利民型“智慧人社”,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或不跑路,网上服务离群众更近一点,快速实现由过去的传统经办转变为“指尖社保”“移动社保”。

会后,陈燕群到邮储银行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养老金代发、领取养老金资金资格认证、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等业务经办情况。(社保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