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淘金村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考察新建的村民服务中心

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4月29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帮扶责任人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6月份将迎来省检,7月份要接受国务院普查。在与乡政府联点负责人、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时,陈燕群就做好下阶段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有关项目建设要加紧做好扫尾工作。3.5公里村级公路硬化、村民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以及通讯设备运行等工作要加紧推进。二是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要认真整改。对在交叉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异地搬迁贫困户没入住、走访记录登记不全等问题,要抓紧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要在支部建设、党建促脱贫等工作中发挥班子作用。四是做好财务检查工作。对入驻帮扶以来项目实施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抓紧进行检查,确保资金使用不出任何问题。

随后,帮扶责任人分别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态,重点了解了家庭成员是否有因疫情影响返乡回流的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