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积极参与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4: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减轻职工医疗负担,努力提高职工的医疗保障待遇,近日,资阳区人社局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纳入医疗互助活动范畴,让全体职工在活动中得到实惠。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一项非营利性、群众性的互助互济活动,通过“聚小钱、办大事”,使参加此项活动的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外,还能得到活动给予的补助,不仅能切实减轻职工经济负担,还能使“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的互助活动理论深入人心。2013年至今,资阳区人社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部分得到报销补助的职工说:“在生病住院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后,还能申请到总工会对医保统筹段、大病段和补充基金共付段共计支付的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的12%计算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解决了医疗费用大的问题,减轻了生活压力,这真是一件‘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好事啊”。(资阳区人社局  龚剑  彭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