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加力鼓劲打赢脱贫攻坚就业扶贫战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人社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目标是带动促进1000万贫困人口脱贫。在此形势下,桃江县就业服务中心根据政策导向,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持高度关注贫困户需求,以促进贫困人口转变观念、提升自身技能为切入点,着力从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创业带动、就业帮扶等方面入手,打出了一套“以就业扶贫为基础、以创业扶贫为重点、以政策扶持为关键”的组合拳。全县3年完成精准扶贫培训1681人,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242人;以创业带动就业,评定“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3家,“就业扶贫基地”5家,建设“扶贫车间”19家;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618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1165人。

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吃劲的一年,行业扶贫不可懈怠。我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鼓励关怀下,增强信心和紧迫感,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战,真正实现在2020年通过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促进全县贫困家庭完成脱贫。(项荣 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