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首张即时制作的社保卡办理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8 14:5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原来办社保卡要几个月,现在只一会了,真是越来越方便!”11月14日,参保人张武华在桃江邮储银行领到自己的社保卡后高兴地说。她是桃江县办理即时制作并当即领取社保卡的第一人。

当前,社会保障卡已成为社会保险参保人最方便、最有效的媒介。但因其制作周期长、参保人长时间领不到卡的难题一直困扰参保人、经办机构和经办银行。为解决这一问题,桃江县人社局与社保卡合作银行调试即时制卡设备,处理参保人照片,并对采集系统进行培训,最终成功实现即时制卡系统上线运行。零星申报即时制卡业务成为现实,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将数月的制卡及发放周期缩短至数分钟。群众可以在已配备即时制卡设备的银行网点申报采集照片及个人信息后直接在银行柜台领取到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当场激活修改个人密码。11月14日上午,该县桃花江镇资江路的张女士到桃江邮政储蓄银行桃江县支行申报办卡,并当即办理成功。

目前,桃江县农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社保卡合作银行的即时制卡设备也已经配备到位,正在抓紧调试业务系统,预计近期也可办理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夏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