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启动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17:2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全面启动 2019年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符合补贴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社保大厅申请办理,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12月27日。

据了解,社保补贴申报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灵活就业证明材料、本年度缴纳养老保险的凭证以及本人在南县邮政储蓄银行的账号等。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补贴标准严格按上级文件执行,补贴资金将于2020年元月底前逐批拨付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为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南县人社局通过张贴纸质告示、发放宣传册以及微信公众号传播、微信推送、网站公示等方式,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能顺利享受优惠政策。同时,抽调4名优秀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成立“社保补贴”专门窗口,对前来办理补贴的群众,工作人员做好接待,第一时间受理审核,对资料准备不齐的,耐心向服务对象说明情况,并尽可能地给予指导,帮助居民快速准确地办理好业务。(南县人社局补蒉华、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