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技科深入南县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17:0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运行情况,了解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与评审存在的问题与困难,10月28日,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陈山石一行来到南县第一中学、中科春天和浪拔湖镇水利站三个企事业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中,各单位详细汇报了目前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关于人才队伍稳定方面,反映了目前岗位设置中专技岗位少,年龄大,学历低,业绩突出的专技人员职称评定难等突出问题。

陈山石在调研中谈到,针对教师队伍和基层专技人员职称晋升难的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注重对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的考核,对成绩突出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或从事专业性岗位多年的同志,探索分类开展职称评审,这对稳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对目前专技人才少、专技人员队伍水平不高的地区和单位,要加强上下交流和横向交流,邀请大中型城市专家教授对应实时指导基层工作,进一步拓展基层人才专业发展空间,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从而推动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事业的发展。(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