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力备战“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6:3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10月22日上午,南县组织召开人社、公安、住建、水利等20个部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精神和相关要求,调整了南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对各部门工作职责及分工进行了明确,对乡镇及县直部门考核内容也更加量化、具体。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年所做的工作,通报了9个部门参与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专项检查情况,并结合专项行动方案,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布置安排。县信访局、住建局等20个部门分别就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各自分管领域职责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本部门工作,并从工程款、工资款账户、工地实名制、联合惩戒措施、诚信建设、刑司衔接等方面加强了部门联动和对接。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实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预防、完善监管,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赢2019“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攻坚战。(戴文忠、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