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积极开展“就业扶贫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和老公是因病致贫,感谢老板能留我在鞋厂上班,解决了我的医药费和家里的生活费,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桃江浮邱山乡永晟鞋厂5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润飞热泪盈眶地说。

10月17日,桃江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联合纪委等部门,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走村上户给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就业扶贫政策宣讲,同时对桃江县各乡镇申报的22家扶贫车间进行现场考察验收,产品涉及服装、电子元件、鞋业、竹制品、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最终其中永晟鞋厂等18家扶贫车间符合要求通过审定,共吸纳215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地稳定就业,超额完成了市级下达的扶贫车间建设11家,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110人的全年任务。

近年来,桃江县通过“发展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劳务协作促进、开发公益性岗位”4大渠道推进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点对点对接”,多次举办“春风行动”、“易地搬迁就业扶贫”等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下乡”活动,将用工需求企业带到各乡镇,组织小规模招聘会,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零距离”职业指导、政策宣传活动,将岗位信息、培训项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直接送村进户到人,真正达到“就业一户,脱贫一人”的目的。全县3年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61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0510人。(项荣 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