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工作走进资阳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7:1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7日,资阳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2019年就业扶贫行动日资阳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就企业养老保险降低费率、网上生存认证等进行政策宣传。

微信图片_20191017144738

从2019年5月1日起,根据《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9〕19号)精神,原已经审批备案实施费率过渡试点的企业,单位费率低于16%的,仍按费率过渡试点政策执行;单位费率高于16%的,一律降至16%。这一政策的出台,为资阳区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减轻了负担,带来了更多的生机活力。招工企业的郑老板说:“这个政策是真正为民着想、为民服务的好政策,我将社保费率降低省下的钱用于投入生产,扩大生产规模,既能减轻我的经营负担,又能促进就业。”

招聘会现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说参保政策,并帮助咨询群众安装“老来网”APP用于生存认证,悉心介绍APP的认证功能和步骤。安装“老来网”APP后,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社保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资阳区人社局周文婷、黄依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