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17:1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资阳区人社局以就业扶贫助攻坚为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其就业脱贫。

区人社局在鹅羊池广场组织了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为主的招聘会,全区共有600多人参加,其中有400多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参会的企业有奥士康、皇爷槟榔、宇晶机器、维胜科技等15家优质企业,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发放各类招聘信息和人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235名招聘者和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有113人。

近年来,区人社局多次采用灵活多样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网上专题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现场驻点咨询等方式,广泛发布政策清单、务工指南等宣传资料,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扶贫扶持政策,让贫困劳动者就近便利获得有效就业机会,实现就业增收脱贫。

(资阳区人社局唐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