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面启动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09:2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6日上午,南县国盛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期保安员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等课程内容,50名在职保安员将进行为期7天的理论及实操学习,全面提升个人技能。

据悉,这是南县首次专门面向在职职工举办的技能提升培训,标志着我县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近日发布的《南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从2019到2021年,南县每年将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550人次以上,三年将达到8000人。培训对象包括企业职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等10类人员。通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工人素质和整体技能水平、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扎实推进技能培训工作,南县人社局及早谋划,根据企业和职工实际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分解工作任务。同时依托互联网、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等,大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胡志斌 补蒉华 叶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