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多举措做好群众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4:2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好,请问你们这里是免费介绍工作的吗?我想麻烦你们帮我介绍一份工作”。

近日,家住资阳的盛先生在其母亲的陪同下来到资阳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求职工作。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他们。“你以前从事过什么样的工作,现在打算找一份什么工作,对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有什么样的特殊技能没有”,工作人员一边指导盛先生填写求职登记表,一边详细了解盛先生的基本情况。盛先生的求职信息在资阳人力资源网络平台发布不到半小时,陆续有多家企业发来面试邀请,最终盛先生成功被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聘。

不忘初心,服务群众。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秉承“人社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群众都能找到满意工作。一是举办招聘会,提供现场择业机会。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和育婴师专场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5200余人,其中近1560人达成就业意向,包括返乡农民工800余人,农村贫困劳动力500人;二是搭建供需网络平台,让群众轻松就业。建立资阳人力资源市场QQ、微信群,群众扫描二维码进群后不但能看到企业需求岗位信息情况,还能通过网络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网上沟通,实现网上求职就业;三是加强就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就业更加有底气。2019年以来,采取区内集中培训和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办培训班的方式,陆续举办了育婴师、茶业师、餐厅服务员、野生动物饲养员等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650人,约260人培训后直接走上了工作岗位;四是依托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岗位精准推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息录入平台后,通过电脑人岗自动匹配,精准向求职群众推送企业岗位需求相关信息,同时采取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应聘情况,对应聘不成功的人员实行多次推荐;五是充分发挥村级劳务经纪人的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求职。劳务经纪人收集农村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个人求职就业信息,实行面对面岗位推荐,服务农村群众转移就业“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资阳区人社局  龚剑  毛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