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新闻有心人 传播人社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9-02 10:2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处处留心皆新闻,脚板底下出新闻,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多走、多问,从实际出发,挖掘素材,突出亮点,传播正能量。”8月29日,桃江县人社局邀请了益阳日报时政部资深记者、益阳日报社驻桃江县记者站站长卢静为干职工培训。

卢静从“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写新闻”两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出要发现好的新闻,必须做到“脑勤、眼勤、脚勤、手勤”,做到修炼一个新闻脑,练就一双新闻眼;写好新闻要做到标题突出,结构分明,语言有味,才能写出一篇大家爱读,点击率高的好新闻。

“以前,觉得自己每天做相同的工作,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也激起了想写新闻的欲望,听了这堂课受益匪浅。”办公室主任任妮说道。“这样的培训以后可以多开展,像我们这种年轻干部就该多充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工资福利股邹慕蓉说道。

“借你一双慧眼,给你一个支点,让我们一起更好地传播人社声音、讲好人社故事。”培训结束,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灿红号召全体人社干部积极宣传推介人社工作。

近年来,县人社局积极搭建平台,多次邀请县电视台、益阳日报资深记者为人社干职工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职工的写作水平和人社新闻宣传工作效能。(桃江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