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效果强,民工权益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师傅,您工资都按月发放了吗?”、“您有签劳动合同吗?”这一声声询问最近在资阳区各个在建工程的项目上响起。8月27日起,由资阳区人社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城建投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检查。此次行动旨在有效预防和杜绝欠薪行为,避免年关“讨薪难”重演。

检查小组每到一处在建项目工地,便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发放明细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随机对花名册上施工工人进行电话询问其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和工资是否按时支付。截至目前,已检查11家在建工程项目,对其中7家项目部负责人发出提醒函,督促其尽快整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缴纳、未与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和以及未实行实名制管理等问题。

此次行动重点对标根治欠薪,实施“三查两清零”。对问题严重或拒不整改的项目,区人社局将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公安部门对其进行联合惩戒,提高违法成本,将欠薪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将制度落实到每一处工地上,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资阳区人社局 卜晶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