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举办育婴员培训班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特别感谢政府能够提供这样一次免费学习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我们家对脱贫更加有信心了。”8月30号,桃江县三堂街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在赤塘村开班,吸引了来自赤塘村以及周边乡村的50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桃江县人社局、三堂街镇政府联合举办,桃江鸿兴家政承办。三堂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文江萍介绍,该镇赤塘村、王母村、九峰村三村相邻,属桃江边远乡村,是已退出序列的省级贫困村。目前,三个村仍有贫困户421户1483人,为帮助农村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三堂街镇人民政府积极与县人社局对接,开班了此次育婴员培训班,采取送技上门、送教到家的形式,为当地广大农村妇女免费开展育婴技能培训。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育婴专家授课,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新生儿保健护理、日常护理等专业技能知识,育婴专家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模拟等方式开展教学,确保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快更好的掌握技能。

截至目前,我县育婴员培训已开展18期,覆盖700人,其中精准扶贫对象110余人,获得初中高级证书的学员600余人。(李成钢 熊照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