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工伤:为企业“送清凉”、送政策系列宣传(二)
发布时间:2019-08-29 17:4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7日,我们来到了“送政策,送清凉”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二站——湖南金智源矿业工程有限公司。前两天的降雨缓解了连续高温给人带来的不适,我们“送清凉”一行名副其实地成为了“清凉”的使者。

一走进厂区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一幅幅张贴在醒目位置的安全全产宣传横幅和标语,“你重视,我参与,安全生产严实抓”、“安全生产十大禁令”、“安全生产五个落实”......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良好的宣传氛围让我们感受到了管理者们做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用心、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这些工伤保险经办人员觉得踏实、放心和安心。为了锦上添花,我们赶紧在现场摆放起了宣传展板,把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些!宣传活动就在这红红火火的宣传阵势中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座谈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全防卫部部长、项目部经理等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通过制定铁的制度、优化工艺流程、升级生产设备,提升劳保品质等一系列的工作措施,逐步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进一步保障了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确保了安全生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心主任王翔对此感到非常认同,他说,近两年来金智源公司的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逐步降低,与公司的重视与投入是分不开的,但是安全问题人命关天,来不得半点松懈,作为管理人员应该要更加积极思索在各种作业环境下如何发现和避免安全隐患,把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去时,正逢公司对职工进行例行安全培训,不需要另行组织,工人兄弟们有秩序地排起长队,从我们手头接过了装满政策资料、装满“霍香正气水”、“清凉油”、“板蓝根冲剂”等药品的“大礼包”,在场的人有的驻足在宣传展板前认真细读着劳保知识,有的拿着袋内的宣传资料互相交谈,脸上洋溢着因为被关爱被重视而感动满足的笑容。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守护,每个人的健康都值得呵护,愿我们每次微不足道的付出,经过日积月累,化作劳动者身上一道无形的铠甲!(陈晓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