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强化技能培训 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南县2019年度第二期育婴员技能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余名妇女前来报到并参训,教室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悉,育婴员技能培训是由县人社局、县妇女联合会联合打造的特色培训项目,既能提升妇女服务技能,拓宽就业门路,又能满足社会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为期7天,特聘妇幼资深导师授课,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及礼仪、产褥期护理、新生儿护理、婴幼儿喂养等,确保每位参训人员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今年50岁的何红是南洲镇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她说:“得知县里组织育婴员培训班,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希望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上岗就业。”

近年来,南县人社局以“服务民生、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实施巾帼就业创业工程,不断加大城乡妇女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育婴师培训班便是其中之一。

“掌握技能只是第一步,经考核取得上岗证、技能证之后,我们将通过就近就地推荐、平台输送、劳务输出等多种形式,帮助和引导合格育婴员在家政领域内找到合适的工作,让更多的城乡妇女能就业、就好业。”南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补蒉华 易建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