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17:0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避免年关年年重演“讨薪难”,实现欠薪问题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近日来,南县劳动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全县各类在建报建开发项目,做到自查与实查相结合,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实施“四查一询问”。一方面,对县属企业及企业建设项目、行局监管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掌握各类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联合公安、住建部门开展在建工地排查,做到查台账、查人数、查发放、查欠发,同时现场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层层把关,不留死角。经查,我县共有在建项目70个,涉及农民工人数8793人,县属企业40家,涉及人数3026人。行动期间,共查处欠薪建筑项目一个,欠薪企业一家,欠发工资14.8万余元,涉及人员56人,下发询问通知书2份,欠发的工资将于9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下一步,南县将进一步加强欠薪案件“回头看”,做好欠薪问题“动态监管”,将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欠薪隐患早发现、出现问题早处置、历史案件早办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戴文忠 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