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14:5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2日,桃江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治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县人社局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安排我县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县人社、发改、公安、财政、住建、交通、水务、自然资源、开发区等九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19年8月初至9月底在我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分筹备宣传、检查整治和总结督查三个阶段,对我县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资支付情况、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并对规范企业落实好工资支付制度和组织欠薪案件“回头看”工作作了新的安排。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治理领导小组要求全县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肃查处欠薪案件;加大社会公布和失信惩戒力度;加强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教育。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强化日常执法监督,形成监管合力,争取早日实现总理报告中提出的“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美好愿景,让农民工不再“忧薪”,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熊照宇 曹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