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强化基金风险管理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08-09 11:4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违规扩大政策覆盖范围,将政策范围外的人员纳入社会保险制度体系的问题。

自行调整保险基数和征缴优惠政策,少征、漏征社会保险费的问题。

不相容岗位相互兼任的问题。比如业务兼任财务岗位、业务兼任信息岗位等。

……

8月9日,桃江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就存在基金风险隐患的情形梳理罗列出35项基金问题清单,将问题清单逐项分发给各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这是该县强化基金风险管理的又一实招。

桃江县历来高度重视基金风险监控。一是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上级政策和内控制度,使用工作人员对政策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每季开展一次自查,及时发现工作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并采取防范措施;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基金管理要求排查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并要求限期内整改纠正。

“本次专项整治就是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加强我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全县社保基金风险管理开展的一次全方位、无缝隙的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下一步,我中心将组织对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着力消除基金领域的风险隐患,抓好源头预防,确保我县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该县社保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宏英介绍说。(郭宏亮 李  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