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第一期育婴师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19 15:2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719112455.jpg

为鼓励和促进妇女群体就业,沅江市人社局真抓实干,于7月在沅江市城关职高举办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7月19日进行育婴师职业技能鉴定考核,100名学员参加鉴定。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女工及进城务工妇女等群体,邀请省级高级培训讲师为其授课,主要围绕育婴师服务礼仪、婴幼儿日常照料、婴幼儿喂养与睡眠照料、婴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护理、婴幼儿意外事件预防与紧急处理、产妇的护理及月子餐等方面知识,采取理论学习及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员在讲师的示范及指导下同步进行实际动手操作,每课时进行学习成果验收。

本次通过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完成实践操作考核鉴定的学员将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由人社部门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再就业。后续,该局将继续开展第二期育婴师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