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上党课 宣政策 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18 08:3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5日下午,雨后初晴的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门桥村,空气中有些闷热,但村委会会议室内的气氛更加热烈。支部班子、驻村工作队、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由区党代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峰讲授了一堂深动的扶贫党课。

“听了高主任的讲课,作为南门桥村党总支部,我们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加快精准脱贫步伐。”村党总支部书记曹民强第一个发言。

“我差不多50岁了,想学一门技术,听说区人社局组织育婴师培训班,我能参加吗?”村民徐爱癸的提问引起在座妇女们的共鸣。

“可以到镇上或区就业服务中心培训股免费报名参加,由58到家公司聘请资深讲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婴儿喂养、安全照料、婴儿启蒙教育等。培训结束后,由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合格人员进入58到家平台,推向全国就业。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培训200人以上育婴员,为有就业意愿的妇女和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现再就业”“有创业意愿、资金有困难的个人,可以到区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为5万元,女性最高为8万元”……高峰对大家心中的疑惑一一解答。

“党代表第一次驻我村,带来很多的脱贫信息,传递了就业扶贫政策,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村主任孙佑坤接过话来。

干部宣讲政策,探寻脱贫路子。上一个话音未落,下一个赶忙接上话题。大家争先恐后发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该区党代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峰与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支书记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就业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针对种植业发展、乡村道路建设等方面共商对策。(朱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