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加强档案管理,全力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0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人事档案是记录一个人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个人情况的文件材料,是个人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的证据,是记载人生轨迹的重要依据,具有法律效用。因各种原因需要查询人事档案的事情在资阳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为此,该中心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加强档案管理,全力服务民生。

严格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对档案管理人员的教育,严格遵守档案查阅和出入库登记制度,定期对保管的档案进行清理核对。在档案资料的收集、信息登记、归档、入库等环节,坚持不实不入库、不编号不入库,确保了档案的整齐完整。

认真开展档案电子化工作。对托管的流动人员档案,及时录入湖南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方便档案信息异地可查询,档案流转等业务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对托管的原国有改制企业档案实行电子化扫描工作,实现办事群众查阅档案、复印资料能从窗口现场办理、当场打印。

截止目前,今年已接待查档人员400余人,出具工龄认定表、知青下放资料、家属关系证明、入伍退役登记表约500余份,解决了群众许多实际困难,为百姓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龚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