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创新办案方式 33位农民工喜结工资5.8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0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5日,马路镇政府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了一个“特别温馨”的会议——在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和马路镇政府的共同组织下,现场为33位农民工朋友代发全部欠薪5.8万元。

据了解,此案涉及一莫姓老板在马路镇建厂从事皮鞋代加工业务,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和市场行情影响,导致工厂严重亏损,33名工人近2个月工资未发,老板弃厂躲避,农民工朋友一直无法联系。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了解情况,清楚基本事实后,针对涉及欠薪人数多和老板无支付能力这一情况,采取边立案边协调“二条腿”同步走的措施果断处置,特别是通过公安提前介入政策攻心,村干部积极做工作协调,动员亲戚朋友一起商讨对策收效显著,多轮思想工作后,莫老板亲戚共同筹资5.8万元委托人社局代发,从而出现了开头“温馨”一幕。(张擎 赵群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