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扎实开展人事档案电子化扫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利于纸质档案的保管,近日,资阳区人社局组织人员对保管在该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的事业单位和原国有改制企业单位人员的人事档案进行电子化扫描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局领导和中心负责人多次交流探讨档案电子化工作并作出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专门的工作队伍,设置了专用办公区域,购买了专业扫描设备,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益阳市人社局、南县人社局进行学习取经,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周密筹划,扎实开展。该局制定了详细的实施办法,结合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先易后难,先整理后扫描的顺序,着重扫描出生年月、工龄认定、服役记录、知青下放、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工作岗位等关键资料。

制定制度,确保安全。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档案出入库管理,每天工作结束前对当天的档案扫描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档案不丢失。加强对档案扫描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树牢保密意识,强化工作职责,绷紧安全之弦。

该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档案电子化扫描工作全部结束后,办事群众查阅档案、复印资料能从窗口排队等候、楼上楼下两头跑转变成现场办理、当场打印,不仅大大节约了办事人员的时间,档案管理人员也能加强对档案的管理与服务利用工作,更好的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龚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