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劳动监察局深入企业开展依法用工宣传指导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以前害怕你们来,每次检查就是挑问题,现在,热情欢迎你们来,因为你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企业服务的。”南县捷创新材公司负责人紧紧握住监察员的手,感激不已。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多家企业入驻县经开区工业园,为更好地预防劳资纠纷,有效防范用工风险,近期,县劳动监察局转变工作方式,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园区,变“固态”检查为“贴心”提醒和指导,从劳动用工、员工管理、工时制度、社会保险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大走访”。

在利尔达电子厂,监察员听取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企业员工入职、劳动合同签订、收取押金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人员流动管理、社保缴纳等疑点和难点问题,监察人员及时解答,讲解参保政策。对资料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第一时间指正,并发放劳动合同范本,帮助改进规范。随后,工作人员深入该厂生产车间,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参保政策,提高员工依法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共走访园区新入驻企业40余家,涉及纺织、电子、服装、鞋类、木业、物流、食品等10余个行业,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劳动监察部门与企业的情意,促进了企业规范用工。(戴文忠 补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