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社局:精简办事流程获群众赞誉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办理个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还要来回跑,这么热的天也太折腾了,要是一个部门就可以办理那就好了”。近日,一个前来办事群众自言自语的牢骚话引起了资阳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注意。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项业务能否精简流程,由2个部门办理缩减成一个部门办理?为此,该中心负责人多次前往社保服务中心与该中心负责人及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探讨协商,在不违反相关规章制度并借鉴其他区县经验的前提下,拿出了初步的方案。经局务会研究后,该项业务正式由社保服务中心一个部门一站式办理。

不忘初心,人社人始终心系百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今年以来,资阳区人社局狠抓人员作风建设,下发了《益阳市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不定时对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巡查,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同时精简工作流程,不断简化办事程序,及时将业务办理流程在业务科室显要位置和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进行公布,以实际行动体现着为民办实事的决心,真心诚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龚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