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赴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4:1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安化县人社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就业服务管理局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前往安化县特种铁合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位于该县烟溪镇,拐过弯弯曲曲的山道,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一入厂区,全体党员都被深深震撼并感动着,操作工厂设备和手工操作的大部分员工均为残疾人士。企业负责人刘智辉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残疾人培训教室、残疾学员职工宿舍、工厂车间等相关设施,大家认真听取了刘智辉对企业目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的介绍和长远规划。安化县特种铁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钒铁加工销售、五氧化二钒进购、铁合金销售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现有职工142人,其中残疾员工1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人,残疾人安置比例达80%以上,公司根据残疾员工不同的特点,分别安排了适合的工作岗位,大部分分布在生产二线、后勤保障岗位中。公司按国家规定每年为全体职工交纳包括医疗、工伤、失业、养老等保险,并免费为残疾员工提供食宿,2018年该企业被评为我县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该企业目前安置残疾人就业100多名,扶持带动帮助1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充分发挥了就业爱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该企业负责人刘智辉曾经在创业艰难时期,倾家荡产也未曾拖欠员工工资,办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到如今带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将企业员工当做家人,让员工以企业为家。“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贫困户有了收入,为零就业家庭送去了温暖、重新点燃了希望,这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

现场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更加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在优化社保服务、筑牢创业就业根基、壮大优秀人才队伍、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上出新招、想新策,为安化人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