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四举措做好春节前后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0 16:3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促进安化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该县把握时机,集中力量采取如下措施做好春节前后就业扶贫工作:

继续做好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继续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的相关情况,抓住外出务工农村贫困劳动力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数据特别是转移输出信息数据的核实更新工作,组织乡镇、村级信息采集员将已发生变化的转移就业行业、地点、时间、单位名称、务工收入、就业意愿、转移方式、联系电话等信息录入系统,做到信息的及时更新。

及时登录做好系统更新。年前召开全县就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乡镇明确专人进行省劳动力信息采集系统维护,每周登录一次系统,每周核实录入信息,每月更新系统数据,确保系统及时更新,数据准确无误。督促村级人社平台加强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明确农村劳务经济人为信息采集工作联络员上报至县就业局,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对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摸底核实。

做好招聘服务工作。抓住农民工返乡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服务活动,本次招聘会以县人社局为主会场,平口镇和大福镇为分会场分次分批举行,三个会场分别有参展企业81家、28家、28家,三场招聘会现场共计达成求职意向人员2200人左右,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达成意向人员300多人。

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结合“春风行动”等活动,把握好春节关键节点和车站广场、园区企业等农民工集中地点,进行集中宣传,采取印发小册子、悬挂横幅等方式,统筹做好就业扶贫和返乡创业宣传工作,重点做好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就业创业、免费招聘、免费培训、贴息贷款、就业帮扶等优惠扶持政策的宣传。(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