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社:助力招聘会,小义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5日,在长春经开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现场,活跃着一群由人社局干职工子女组成的身穿红马甲的小义工队伍,他们有的拾捡垃圾,有的分发传单,有的维持秩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215141643.jpg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但依然浇不灭小义工们的活动热情。活动中,有的小义工们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拾捡着地上的烟头、槟榔渣;有的小义工则拿起宣传单,挨个向身边的人群发放;年龄稍大一些的小义工主动承担起维护现场秩序,劝阻乱扔纸屑、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的任务。小义工的行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也感染了不少参加招聘会的群众,有的将垃圾自觉的放入到小义工的垃圾袋中,有的将刚刚拿出的烟又默默的放了回去。

微信图片_20190215141349.jpg

此次活动,让小义工们亲身参与、亲自感受,培养了他们奉献、付出的意识。他们纷纷表示,环卫工叔叔阿姨的工作不容易,以后千万不能有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要和学校的小伙伴一起,让爱护环境卫生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文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责任。(龚剑 欧阳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