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春风行动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2-15 14:2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7988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2月15日,益阳市资阳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益阳市富强农机厂举行。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旨在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也为返乡务工人员、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就近就业机会,促进家庭和睦、企业发展、社会安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国龙亲临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的复工情况与招聘情况。

据悉,为加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按照“早摸底、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于1月中旬开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提前摸底。组织就业所及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乡村、社区、学校和各用人单位,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和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全面摸清该区劳动力求职愿望和企业用工需求,尤其是进村入户精准掌握贫困人口的就业和培训需求。二是强化宣传。通过移动云MAS平台于年前及招聘会前夕发布了40万条招聘会信息,并通过新闻网站和基层人社平台进行进一步信息宣传,让招聘信息尽可能做到广覆盖。三是尽早行动。为开展好此次招聘会,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该区人社部门提前1个月与各大企业进行联系,及时发布招工信息,并做到了一周一调度,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据统计,共有包括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晶机器有限公司、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益阳维胜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80余家企业入场,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以食品加工、电子制造、酒店旅游、药品销售等行业为主。截止中午,共吸引求职者5000余人,其中近1500人达成就业意向,包括返乡农民工800余人,农村贫困劳动力500人。除了线下招聘会,网上“春风行动”也正在积极推进。活动期间,该区还通过网络、QQ和微信在线发布最新招聘活动信息、招聘会精选岗位等,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

据悉,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向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工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免费发放了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就业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整个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人气爆棚,取得了预期效果。(夏园子 唐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