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及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14:3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1日下午,在桃江县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及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各社保基金经办机构全体工作人员,人社局基金监督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行政审批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仲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部、省、市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及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并发放了《以案示警》警示教育书籍,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强工作人员的基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会上强调社保基金安全牵系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其风险防控工作始终是人社部门的重中之重,各社保经办机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加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压实基金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吴仲初指出,社保基金安全是“高压线”,必须警钟长鸣。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高度来搞好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透明度,加强警示教育。要把握关键因素即人、财、物、事来加强基金监督和风险防控管理。同时,各经办机构要严格对照人社部发[2018]43号文件要求,细化分解责任,抓好风险防控分析和整改,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长效运行。(李艳清 刘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