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发放交通补贴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18-12-14 10:3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政策是越来越好哒,外出就业还能领交通补贴,以前敢都不敢想哦,为政府点赞。”来自南县三仙湖镇的吴跃飞在拿到300元交通补助费后,高兴地逢人便夸。

为鼓励贫困劳动力自谋职业和稳定就业,加大农村贫困家庭脱贫步伐,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该县出台《南县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实施细则》,明确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享受年度一次性交通补助,补助标准按照转移就业地点,分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三个层次,其中省外每人300元,省内市外每人200元,市内县外每人100元。

经个人或组织申报、乡镇扶贫办汇总、县扶贫办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卡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个人。截至目前,已为4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交通补贴11万余元,充分调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性,增强了他们通过就业脱贫致富的决心。(补蒉华 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