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启动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1:0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激发全县人民的创业热情,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11月16日,安化县人社局启动“创响三湘、你我同行”主题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

此次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搭建更优创业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和服务,激发该县创业热情,帮助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等有效对接,提高创业者创业成功率和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安化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此次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包括四大内容。

设立创业服务三湘行活动日。活动期间确定每月17日为“创业服务三湘行活动日”。全县各乡镇拟定活动日的创业服务内容和具体计划,县人社局组织创业服务专家团和创业培训讲师团成员参与乡镇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创业服务活动,并为乡镇创业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建立创业服务平台。在县人社局网站增设安化创业专栏,为创业者、项目投资者、创业导师之间搭建桥梁,完成与省市平台的对接,实现省、市、县创业服务工作和创业技术无边界的沟通交流。根据我县实际,逐步建立安化创客之家,为初创者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并对其创业提供金融服务、工商注册、法律法务、补贴政策申请等服务,帮助其健康快速成长。

开展“创业服务乡村行”专项活动。各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对辖区内乡镇企业进行全面调研,了解小微企业及初创者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县人社局有针对性的组织创业服务专家团成员,到各乡镇进行上门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必要时将邀请市人社局专家上门指导,通过市、县联动鼓励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创业典型和示范引领。依托各乡镇人社服务平台,强化平台宣传创业政策、发掘创业典型、开展创业服务功能。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评选活动,加大创新创业典型推介力度,加强创新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县人社局还为2018年度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就业扶贫基地精准扶贫爱心单位颁发了奖牌。湖南省丰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严汉强、安化县特种铁合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智辉分别作为优质初创企业典型和精准扶贫爱心单位典型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和激励了在场的创业者们,让大家更加懂得了创业之路虽然艰辛,但只要坚定信心,勤奋努力,也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