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赫山小组召开“农村人口特慢性疾病医疗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16:4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保障人民的身心健康,减少特慢疾病的发生,11月15日下午在赫山区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省人大代表赫山小组“农村人口特慢性疾病医疗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区人大主任张剑辉主持,莫益民、王建平等省人大代表以及区卫计、区扶贫办、区财政、区民政等部门领导参加。

区人社局局长曹杰林在致辞中提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快,慢性病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由于慢性病病程迁延而需要长期服药,一方面影响患者的健康及生活质量,另一方面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也牵动了省代表关心群众疾苦的心。

会上赫山医保所所长李润安就关于安徽省天长市城乡居民医保特慢疾病医疗保障调研做总结汇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先进服务理念,真正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是他们得到实惠;实施特慢病人多重保障,确保特慢病等特殊人群就医医疗保障;加强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减少慢性病和特慢病的发生。

最后区人大主任张剑辉就此次研讨会提出建议,发展特慢门诊迫在眉睫,缓解老百姓的就医负担。(温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