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竹韵迎宾客 君至客来意难忘
桃江县高级茶艺师代表参加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1-15 14:54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11月14日—16日,以“弘扬华夏竹文化  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桃江县隆重举行。

11月15日上午,桃江县人社局挑选出由就业和职业培训股培训的6名中、高级茶艺师代表,在竹海景区的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表演茶艺节目《竹乡茶韵》。茶艺师们选用桃花江高山野生红茶,甘冽山泉水,伴以花道、古筝,分孔雀开屏、温杯烫盏、佳人入宫、润泽香茗、再注清泉、甘霖普降、香茗酬宾、细啜慢饮共八个步骤将竹乡茶韵带给每一位嘉宾。

1612421235

webwxgetmsgimg (3)

此次茶艺表演受到在场嘉宾们的一致好评,纷纷感叹“美人窝里竹美、茶香、水甜、艺高”。这次参演的茶艺师正是近年来由桃江县人社局组织培训的学员代表,目前在长沙、益阳等地从事的茶艺行业。

近年来,桃江县人社局全力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以市场需求和职业发展为引导,培训茶艺师千余人次,培养了一批年轻好学、技艺精湛的茶艺师,既带动了就业创业,也是对桃江县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桃江县人社局 易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